米英/极东/鸣佐/柱斑/扉泉/带卡/快新/信白/GGAD/策约/利艾/瓶邪/等等。

聊一聊我心中的千手柱间

玉小幺:

草莓冰糖水:



作为一枚柱间粉,我大概不怎么会吹柱。但是昨天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写了十万字的小论文吹柱间……😂
好吧那让我做个尝试,稍微聊一聊我对他的看法吧,有大部分观点是和基友聊天时总结出来的,也许并不完全正确,但绝对是肺腑之言,希望能触碰到你的内心。


先从终结谷说起。那一战柱间为守护村子捅了斑,很多人觉得柱间做得太过分。但是换个角度想,如果斑是火影,柱间要去杀光宇智波族人,毁了村子,斑说我爱柱间我不能杀他,任由他把族人都杀光,把村子毁灭了,这就是真爱了吗?当时的情况下,如果斑还能沟通,柱间肯定不会杀他的,但他当时明显是“不是你死就是我活”的状态,所以柱间只能和他硬拼了。如果柱间不分青红皂白说要灭了宇智波全族,斑怎么说他都不听,我相信斑也一定会跟柱间死战的。


真正的渣男是什么?真正的渣男是眼睁睁地看着斑屠杀木叶的人,破坏两人的梦想与和平,放弃自己身为火影的和唯一能阻止斑的责任,不肯奔赴战场去面对。如果斑没有做危害木叶的事,待在村子里好好的,木叶突然有危机,必须牺牲斑一个人才能拯救其他人,柱间在这种情况下去把斑捅死了。这种人才是渣男。


要是斑去毁灭村子杀光所有人,柱间说我爱他我不能杀他,不履行自己身为火影的职责去阻止他,眼睁睁看着他把村子毁掉把族人杀掉,这样的柱间就是真爱了吗?这种人就不渣了吗?柱间这么做,粉丝就会满足了吗?就算粉丝满足了,斑又会怎么看待他?斑只会第一个瞧不起他。


他们各自有自己的立场,有自己的选择,不能说谁一定是对的,也不能说谁一定就是错的。这件事他们有谁怪过对方吗?斑怪过柱间从背后捅刀吗?柱间怪过斑要毁灭木叶摧毁两人儿时的梦想吗?我觉得他们都没有错啊,只是各自的选择不同罢了。我想说,柱间对斑真的很好,别说什么他不在乎。


“我把你当成兄弟。”
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“现在我们也可以作为战友。”
“我只能认为,斑是上天给我的启示。”


在我看来,朋友是相互支持,相互包容,陪伴对方的。战友是相互理解,不再彼此敌对的。而兄弟,是把他当做了最亲的人。他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是那么单纯的,每一种关系,都有柱间想表达的不同的感情。别总是纠结于朋友,战友,挚友,你难不成真以为火影这样的少年漫画会跑出来爱人吗?这又不是BL漫。


“就算对方是……我的朋友也好,兄弟也好,我的孩子也好……加害于村子的人,都无法原谅。”
这种语句说的肯定是第一印象对我来说捅死最疼的那类人吧。就算这么疼,我也要捅死。不觉得柱间这句话很可怕吗?像他这么温柔的人,要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说出,我谁都可以杀,这样的话?他能因为这个亲手杀了斑,那么就没有谁是他下不了手的。如果斑不是对他最特别的那个人,那他还会对谁这么讲话?而且杀了斑之后,没多久柱间也病逝了。他既有仙人体,医术又高明,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死掉呢?仿佛被斑杀死一样。


而且柱间喜欢强调“我和斑”,他每次提到木叶,从不说“大家的村子”“我的村子”,一定是“我和斑的村子”,说到理想也不是说自己的理想,一定是“我和斑的理想”。
佐助问柱间忍者为何物,村子为何物时,柱间回答的是,忍者就是我和斑这样的,村子是我和斑建立的我们两个人的理想。甚至可以说,柱间在这方面的执念有些可怕了。


“我要将我们的……不,将我的村子保护好……无论发生什么。”这里是唯一一次把“我和斑”分开说的,如果他没有执念是他们两人的木叶,他为什么要在这里改口?看起来是他不要斑了,实际上他说这种话比谁都疼。这是把他一直以来坚信的东西强行撕成了两半,即使只剩下一半,他也要继续走下去。


柱间杀斑,最难过的人是他,这种难过是那种难以两全的感情。他必须在某种东西上做出选择。他必须站出来,因为他是火影,也是千手的族长,他有自己毕生的信念和理想,他更是那种场合唯一一个可以阻止斑的人。


“我做好了为了守护现在,忍耐这份痛苦的觉悟。”
而忍者是什么?
是为了实现目标而长久忍耐的人。
世人都称他忍界之神。
后辈在问他忍者是什么的时候,他讲了他和斑的故事,并在终结谷之战这里做出了总结。说明了“忍”是什么,他在那个时候明白了。柱间通过失去斑这件事,明白了什么是“忍”,“忍者”为何物。
忍界之神的一生从与斑的相遇到诀别。这应该是他回忆里最幸福和最难受的部分了吧……


柱间一直都很淡定,隐忍,这和他表现出来的逗比不一样。他很擅长隐藏情绪,真正难过的事情,不会让别人发现的。至少我没有见过比斑袭击木叶给他造成打击更大的事了。风暴4的动画里,柱间夜夜坐在山崖上吹风想斑,等待着他回来,想到高兴的事情还会笑,就这样想斑从头想到尾。他还是挺痴汉的吧。


我觉得柱间是一个很有魄力的人。为了取得斑的信任,愿意拿刀捅自己。不仅仅是自杀这么简单,他虽然不擅长嘴遁,但他总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斑。他对斑真的很好,为什么要说不在乎?


斑当时无力守护一族,双眼失明,弟弟去世,他只能背负着泉奈的眼睛继续战斗下去。他一直以来都是为了弟弟,为了一族而活,为了这点他也曾经放弃了和柱间的理想,他做了很多牺牲,却无能为力地看着一族败退,看着泉奈死去。即使接受了泉奈的眼睛,也不能改变什么。族里连他死了给他报仇的人都没有。这样的情况下斑是绝望的,他也不想活了。柱间如果没有一言不合就自杀的魄力,斑倒下之后,就再也不可能站起来了。


是柱间给了斑希望,柱间让斑看到和相信了他对那份理想的执着,柱间给了斑活下去的理由。
在结盟之后,柱间让斑当火影,希望他能把木叶的人当成兄弟,希望他能守护他们。斑要从过去的伤痛中走出来,他就需要这些。于是柱间就给他找这些。如果这都不是爱,如果这都不够苏,如果这都不算男友力,那什么才是呢?


评论
热度(85)

© 是琳丫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