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英/极东/鸣佐/柱斑/扉泉/带卡/快新/信白/GGAD/策约/利艾/瓶邪/等等。

【授权转载】关于盗图的那些事

不负:

赫莲歌舞:



发现有的新入坑的孩子真的不知道什么样才是真正的分享/盗图,有的时候经常在作死边缘大鹏展翅,在无意中伤害到很多产粮/修图太太们的心,今天特意去要了这篇神贴的授权转载,请诸位新入坑的孩子了解一下这些基本常识,打的tag是我常用的或者曾经发生过盗图事件的tag,可以转到自己的lof下让更多人知道。


ps:这个虽然是针对修图者的一篇帖子,但是对大部分同人作者的作品依旧适用


原文链接:走这里


⚠️⚠️⚠️何为盗图?


1️二传〔未经允许/没有标源〕


1.未经过原图作者允许或者在原作者标明🈲️二传后依旧上传到自己微博/艺人超话/


2.二传至外网/空间/贴吧等其他平台


3.发送至粉丝群中却不说明图源的


4.未经允许将原图制作成视频封面


2️二改


1.在原图作者原本作品基础上调色/抠图/加贴纸……对图片进行二次创作的


2.抹掉原图作者在作品上的水印进行二次传播的


3.将原图制作成所谓艺术相册的行为


3️⃣冒用‼️‼️


拿着别人的图,抹掉水印/或换个滤镜就说是自己作品的行为


4️⃣‼️‼️‼️‼️


除以上行为以外还有一种行为也极度恶劣:


用了别人的图做锁屏壁纸然后截图发微博以后,私自给评论人员发送并非自己作品的原图


⚠️⚠️⚠️对于盗图人员的几点疑问的解答!


❓❓盗图者:你们又不是拍图的,自己就在二改二传!


修图者的图大多来自于小伙伴自购图或者国外官网图片!这两者都是允许图片的二传上传且自我修改!且对于修图者每次发布图片都会标注来源!


❓❓盗图者:我二传,但我又没有说这个图是自己的?


基本所有修图者都会在微博或者属性里标注二传请标源或者🈲️二传字样!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依旧二传本身就是对修图者的不尊重!不标源又会误导看客曲解真正的作者!


❓❓盗图者:你做出来不就是给别人的用的么?


这个还真不好意思,我们修图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,也为了展现这些人物的万分之一的美好!发布出来是为了寻求相同爱好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和共同技术进步,仅此而已!


………


‼️其实还有什么说:因为你优秀我才二传二改的……诸如此类的说法已经不胜枚举!对于这种盗图的人我只有一种回复……【我到底哪里好,你说!我改还不行?】


‼️还有说,我没有二改我只是抹掉水印……干嘛这么上纲上线……【各位,那个水印也是修图者精心设计,为了不影响图片美观实验了无数种!要是能截掉,我费那么大力气加水印干嘛呢?吃饱了撑的?】


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
其实奇葩言论还有很多,一时间竟然想不起来了……整理这个的原因只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修图者不容易!当然也为了那些在盗图之路上的新人/老人们表个态……别总说我们盗图标准千变万化……


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
最后,欢迎大家补充盗图者奇葩言论,可以去微博找id为Doris-Stark-RDJ的小肆老师,将一一进行反驳教程!【当老师这么久,别本事没有,对付诡辩论还是有点能力的!】


下面是部分修图这者关于盗图的定义





授权图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20)

© 是琳丫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